要想把运动的原子“冻”住,总共分几步?

  如果问你一个这样的问题:要想把运动的原子“冻”住,总共分几步?你第一个想到的答案是不是“打开冰箱门,把原子放进冰箱,然后关上冰箱门”,要给运动的热原子降温,用冰箱真的靠谱? 

  言归正传,我们知道热是运动的现象,即热是物体中微观粒子运动速度的快慢的表现,因此要想将运动的热原子“冻”住,其实就是将原子的运动速度降低,甚至降为零。 

  那么,到底是利用什么来让原子减速?如何减速?减速后的原子有什么用呢? 

  请点击观看“时间旅行者”团队为我们带来的科普微视频《冷原子——未来科学之翼》 

  链接1:微头条 

  http://www.toutiao.com/i6366738467245785602/      

  链接2: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page/y0358pszahw.html     

  链接3:爱奇艺 

  http://www.iqiyi.com/v_19rr9srvq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