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IGS研讨会及ICG S组中间会议

  2017年7月3日至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研究员孙保琪、袁海波等7位科研人员参加了2017年国际卫星导航系统服务(International GNSS Service, IGS)研讨会及2017年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ICG)系统、信号与服务工作组(S组)中间会议及系列会议。 

  在ICG S组中间会议上,卢晓春作为联合主席主持了互操作与服务标准子工作组会议。会议围绕开放服务信息分发、服务性能监测、空间碎片、系统互操作提案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听取了IGMA任务组作的IGMA-IGS联合试验项目进展及5月份IGMA研讨会情况报告,回顾了子工作组前期提案进展,并形成了向工作组会议提交的报告。会议还对工作组前期提案完成情况进行了更新,探讨并形成了工作组提案草案,并提出了工作组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期间,授时中心科研人员还参加了ICG S组召开的两次IGMA任务组会议及一次授时研讨会,围绕监测评估算法、时间偏差等与各国代表进行了讨论。 

  在IGS研讨会“授时”分会上,授时中心孙保琪和张继海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基于TAI计算的北斗与伽利略载波相位时间传递》和《GNSS时差监测研究》的报告,引起了各国学者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此外,授时中心武美芳博士以及苏行的张贴报告也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的关注。会议期间,授时中心代表还跟踪了多GNSS与星座监测、IGS产品应用、时间等分会情况,并与各方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 

  本次会议由法国国家地理信息研究所主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等国及国际GNSS服务组织(IGS)、国际权度局(BIPM)等国际组织代表、专家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卢晓春副主任主持ICG互操作子工作组会议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