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美国导航学会ITM/PTTI2018大会

    1月29日—2月1日,美国导航学会在弗吉尼亚州雷斯顿联合召开了国际技术会议(International Technical Meeting,简称ITM)和精密定时与时间间隔系统及其应用会议(Precise Time and Time Interval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Meeting,简称PTTI),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研究员等一行5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授时中心武文俊副研究员和张睿助理研究员在空间时间传递进展P4分会上作了题为“NTSC和PTB之间的北斗时间比对”和“基于开放测试平台的单星载波相位授时”的学术报告,两篇报告分别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北斗国际时间比对的最新进展和基于转发式系统的单星载波相位授时情况,并与各国专家就报告中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国家授时中心科研人员在时间尺度算法与守时实验室工作、GNSS处理和传感器集成算法、精密定时与时间间隔应用和空间时间传递进展等多个分会听取了报告并与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还参观并了解了德国TimeTech和比利时Septentrio等参展厂商研制的时频与卫星导航方面的最新仪器。 

    通过与来自不同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多位知名学术专家的充分交流,参会人员既了解了目前国际上导航与时频领域最新发展状况,也展示了国家授时中心科研水平,为研究所进一步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加强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