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空间应用总体部赵光恒总师一行检查国家授时中心高精度时频实验柜项目进展

    2月10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副主任、空间应用系统赵光恒总设计师,张涛副总师、刘国宁副总师等到国家授时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赵光恒一行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进度汇报并做了重要讲话,对国家授时中心在空间时频实验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赵总指出空间时频实验柜研制队伍要充分认识任务的重要性、对国家的贡献以及国际影响,充分认识任务的难度、复杂性和紧迫性,要加强系统性工作、提高队伍的工程素质和能力。随后,赵光恒一行先后参观了冷原子锶光钟实验室、窄线宽激光器实验室、飞秒光梳实验室,重点询问了几个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度,强调了关键技术对项目的重要性,并与科研人员讨论了研制中的问题。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李孝辉、科技处、质量处相关人员、以及时频实验柜科学实验系统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和座谈。 

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