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与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1日,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CEO陈金培、副总经理李戈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斗投资公司总经理于洋等一行6人来到国家授时中心,与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以及相关科研骨干进行了战略合作交流,卢晓春和陈金培代表各自单位共同签署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工程技术中心、高精度时间与位置服务平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方式开展多层次实质性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科研技术与产业应用的优势,培养高精尖技术人才与产业化人才,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拓展产业应用,引领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探索各类业务模式、商业模式和应用模式的创新,加速国家授时中心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进程。

    国家授时中心与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的强强联合,能够让国家标准时间为更多的行业及大众用户提供服务,未来,国家授时中心将依托千寻位置网的高精度位置服务及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构建区域性、行业性的高精度位置服务应用中心,大幅提升国家授时中心在高精度位置服务方面的能力,加速高精度位置服务的应用推广进程。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资成立,通过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云计算和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位置服务的需求。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