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科研人员赴阿根廷参加2018年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研讨会

    3月19日至23日,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王雪和肖厦博士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在阿根廷科尔多瓦召开的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研讨会,详细了解了南美各国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发展现状,并与各国科研人员围绕会议重点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王雪、肖厦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联合完成会议报告《北斗系统在中国交通行业的应用》,全程参加卫星导航应用技术65个报告交流,重点围绕“频谱保护、干扰检测与减轻”、“GNSS参考架和参考站网”和“GNSS 空间和大气层气候监测”等议题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技术研讨。

    会议期间,王雪、肖厦作为中方成员,与来自美国、俄罗斯、欧盟、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巴拉圭等国家的政府主管部门、科研教育机构和企业官员进行了交流,具体交流了南美各国在交通、通讯、航空、测绘、地球科学、自然资源管理、环境与灾害、精准农业、高精度移动应用等方面开展GNSS及其增强研究与应用的情况,以及GNSS监测网建设、RTK等GNSS增强应用技术等需求。他们还参观了阿根廷航天部门CONAE总装车间、测试车间、遥感地面站等场地,对阿根廷政府与美国NASA、意大利航天局等开展合作项目情况,也对该国在遥感、通信等领域载荷自主研制能力,卫星总装能力,遥感、通信卫星发射等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

肖厦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