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第32届欧洲时间频率年会

    4月9至1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研究室研究员刘涛等参加了在意大利都灵召开的2018年第32届欧洲时间频率年会,与来自意大利国家标准计量局、德国PTB、法国巴黎第十三大学、美国NIST等相关国际时间频率标准领域的同行开展技术交流研讨。

    会上,国家授时中心张颜艳和臧琦分别做了题为《Progress on development optical frequency comb in NTSC》、《Two-way optical phase comparison at 10^-21 level》的分会场口头报告,此外,国家授时中心还有多个专题的张贴海报也受到数十位专家学者的关注和讨论。会议期间,国家授时中心科研人员与来自世界上多个实验室的参会代表交流分享了在光钟、光梳、时频传递、时间保持等多个科研领域的研究进展,还参观了位于都灵的意大利国家标准计量局(INRiM)的实验室。

    据悉,欧洲时间频率年会(EFTF)每年举办一次,是国际上在时间频率领域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提供全球关于频率和时间领域科学研究和工业发展的最新进展和趋势的信息。会议涵盖材料、谐振器、谐振器电路、振荡器,合成器、噪声和电路技术,微波频率标准和应用,传感器,计时、时间和频率转换、GNSS应用,光频标和应用等内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