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美国导航学会定位与导航研讨会

  423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助理研究员陈校非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参加了由美国导航学会与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定位与导航研讨会(IEEE/ION PLANS 2018) 

  会议期间,陈校非重点跟踪了GNSS系统的最新技术发展和应用研究,尤其关注了新型导航信号体制的实现、新一代GNSS系统的导航信号接收方法以及GNSS系统的抗干扰方法。在与国内外学者交流的过程中,陈校非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基本情况、在北斗系统建设中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高精度定位、信号质量评估和高精度时间测量方面的科研进展,同时就GNSS导航系统的发展和应用方面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研讨。 

  定位与导航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航空航天与电子系统学会(AESS)和导航学会(ION)共同举办,其宗旨是提供一个平台来分享导航领域的最新研究与应用进展。会议每年邀请全球卫星导航学术界和企业界高级官员及政府官员参会,同时还安排有大型企业与组织的展览,是全球卫星导航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会议之一。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韩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导航领域的科技人员和20余各参展企业参加,共安排了“惯性导航”、“GNSS导航系统”、“多传感器导航”以及“导航应用”四个分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