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第十二届巴斯卡GNSS年度大会及第七届IDM研讨会

  56日至9日,第十二届巴斯卡GNSS年度大会及第七届干扰检测与削弱(IDM)研讨会在克罗地亚克尔克岛巴斯卡召开,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助理研究员克兢、王沛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期间,克兢、王沛重点向国内外专家学者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目前承担的主要任务和研究领域,并与领域专家探讨了GNSS干扰检测、定位技术及国际GNSS兼容与频谱保护议题的最新进展。会上,他们还与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互操作子工作组联合主席Jeffrey M Auerbach先生沟通了ICG系统、信号与服务工作组(S组)后续会议计划安排等工作。 

  本次巴斯卡GNSS年度大会安排了“核心GNSS进展”、“GNSS干扰、脆弱性和替代”、“海事导航中的智能决策支持系统”、“GNSS应用”等八个分会共34个报告,重点探讨了空间天气、电离层和人为干扰对GNSS造成的影响以及海上导航技术等领域的现状与发展,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克罗地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专家60余人。 

  IDM研讨会是ICG主办的一系列卫星导航技术交流与政策协调国际会议之一,参会专家围绕GNSS干扰检测、基于众包平台的GNSS异常检测、隔离和属性分析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并对S组兼容子工作组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