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参加中国天文学会第14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

  中国天文学会第14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昆明举行。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李孝辉研究员,高玉平研究员,杨旭海研究员等11位大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过了“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和下设机构、“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议程、提案原则和选举原则及方式等;完成了中国天文学会领导层的代际转移,选举上海交通大学景益鹏任新一届理事长;国家授时中心李孝辉、卢晓春当选为新一届理事。

  大会对4年来在学会、科普及天文基础性工作中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乔荣川、胡永辉和张志武获得学会颁发的从事天文工作四十年以上天文工作者奖;董绍武获得天文基础服务先进工作者奖;刘建荣获天文科普先进工作者奖和学会先进工作者奖;

  中国天文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10月27日至31日在昆明召开。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研究员等50多位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张首刚作了“国家时间频率体系的现状及应用”的大会特邀报告,李孝辉作了“北斗授时,够用吗?——深入分析我国的授时体系”的大会专题讲座报告,杨旭海、刘娅等在多个分会作了分会场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