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与拉萨经开区签署“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授时监测站项目入区协议

  10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与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拉萨授时监测站项目入区协议,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拉萨市政协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出席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签约仪式前,张首刚与果果、袁训旺等拉萨市及经开区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首刚介绍了“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项目的情况,并对拉萨市委、市政府和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给予国家授时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首刚表示,随着“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在拉萨经开区的顺利落地实施,国家授时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助力经开区及拉萨市科技、信息化等方面的建设,提升科技知名度,同时国家授时中心还将在经开区打造包括时间科普教育、长波授时台远程运行展示和时频导航学术交流在内的科技教育基地,为经开区及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国立科研机构应有的贡献。

  果果对国家授时中心将“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拉萨授时监测站项目选择在拉萨市经开区建设表示感谢和欢迎。袁训旺表示,该项目落地拉萨经开区将显著提升经开区产业的多样化,具有重要意义,拉萨经开区必将秉承“以诚相待、马上就办、主动服务”的工作作风,竭尽全力提供服务,保障“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在拉萨经开区顺利落地实施。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