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19年度授时技术(低频时码)产业化应用研讨会

  10月14日,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与中国钟表协会在授时中心临潼本部联合举办了“授时技术(低频时码)产业化应用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与授时相关的电波表制造(包括成品钟表、机心、芯片等)企业、西安中科时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意向投资相关企业共40余位代表参会。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卢晓春参加本次研讨会。

  与会代表围绕我国授时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结合行业需求,从成果转移转化、资源整合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研讨。代表们一致认为,授时技术是一门关系到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国民经济诸多领域发展的技术,国家授时中心在该技术上拥有强大的资源和科技实力,在授时技术产业化应用上目标明确、思路到位。中国钟表行业拥有精密加工、微电子产品研发、制造、规模化生产的能力。国家授时中心与中国钟表行业强强联合,将有助于推动先进授时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同时对我国钟表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授时中心将低频时码发播规划向钟表行业发布并征询意见,并与钟表行业代表就低频时码发播技术和市场现状以及未来发展,从不同角度展开讨论。与会行业代表也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并表达了相互合作的愿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