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第27届CCTF卫星双向工作组会议

  10月30日至11月1日, 2019年第27届CCTF 卫星双向工作组会议在日本冲绳举办,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助理研究员王翔参加本次会议,做了题为“The TW and time service activities of NTSC”的工作报告, 并和与会专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同时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概况。

  会议期间,王翔还与各国专家学者就亚欧现有ABS-2A卫星的双向网络运行状态、国际卫星双向时间传递网络运行状态、双向数据处理方法、双向链路性能分析方法、双向链路校准方法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国家授时中心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卫星双向时间传递领域的学术动态和前沿发展方向,同时也向国际同行展示了授时中心的科研工作,为中心进一步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打造一个良好的国际时间频率学科合作平台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王翔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