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行庆祝建国建院六十周年演唱会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于922日举办了庆祝建国建院六十周年演唱会,并对2008-200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大会。

  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首先致辞。他说,60年来,共和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国家授时中心也书写了新中国科技史上的光辉篇章。在这国庆和院庆的60周年“双庆”之际,让我们放声高歌来表达我们的心情,祝福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祝愿中国科学院的科技事业更加兴旺发达,也祝愿授时中心的明天更加美好!

  随即,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玉林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表彰2008-200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2个先进党支部和16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了表彰,并向他们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表彰会由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窦忠主持。

  演唱会在中心领导诗歌朗诵《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深情、激昂的朗诵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演唱会以红歌为主,大家通过演唱红歌,歌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歌唱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歌唱伟大祖国锦绣河山,表现了大家真挚、强烈的爱国热情。随后的搏击操表现了年轻同志的蓬勃朝气和进取精神,舞姿曼妙的扇子舞,地域色彩浓郁的藏族舞,则体现了老同志们的年轻心态和老当益壮的精神。演唱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分展现出广大职工爱国热情和团结奋进的凝聚力。

  为准备这次演唱会,各党支部和部门热情投入,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抽时间精心准备,一丝不苟的排练,上班没时间练,就晚上练,周末休息日练。通过演唱会,不仅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使大家爱国热情高涨,有效提升了国家授时中心创新文化建设,为中心建设“四个一流”目标和共建和谐奋进的研究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心郭际主任致辞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仪式




中心领导朗诵《我的祖国》




授时部精彩小合唱




离退党支部舞姿曼妙的民族舞




中心400多职工参加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