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54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一行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西安分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副院长李保国等一同参加了考察调研。在国家授时中心主任郭际等陪同下,詹文龙一行考察了国家授时中心卫星导航西安试验场和洛南试验场,对试验场功能定位、天线发射接收频率、导航信号体制、地面运控体系等进行了详细询问。 

  西安试验场和洛南试验场都是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试验场,经过近两年的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天线及配套机房已建设完毕,主要设备仪器均已安装到位。其中,西安试验场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天地一体多功能综合导航试验平台,将来有望成为我国卫星导航系统创新发展的核心技术基地之一,洛南试验场用于卫星导航系统空间信号质量评估,并进行国际联合观测,将为我国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双边与多边合作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詹文龙在调研时表示,国家授时中心立足时间频率领域,在卫星导航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锻炼了一批有活力有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积累了扎实的技术基础,希望继续发扬创新精神、紧跟国际前沿,发展卫星导航新技术、新模式、新体制,促进我国卫星导航技术的进步和发展。 

   詹文龙副院长考察西安试验场 

 詹文龙副院长考察洛南试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