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完成领导班子换届

  929上午,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宣布大会在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综合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院人事局副局长陈光,西安分院党组成员、院长赵卫,西安分院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到会。会议由赵卫主持,中心新老班子成员,党委和纪委委员、科研骨干、中层管理干部,以及职工和离退休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 

  陈光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张首刚等职务任免的通知》,张首刚任国家授时中心主任,窦忠、卢晓春、李孝辉任副主任。 

  何岩代表院党组向郭际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在郭际同志的带领下,上一届领导班子勤奋务实,锐意进取,紧紧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进行学科布局,在完成国家授时任务的同时,承担了卫星导航重大专项研制建设任务,中心的科技创新能力得以不断提升,各项科研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中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他代表院党组对上届班子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何岩代表院党组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希望在张首刚同志的带领下,新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央和院党组对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带领全体职工取得更大的创新成就。何岩对新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积极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二是要加强对科技前沿的把握,注重前瞻领域布局,不断提升国家授时中心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好每一位成员的作用,营造一个谋事、做事、成事的氛围;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的力度,要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努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确保队伍健康持续发展。 

  郭际在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讲话时,首先对院党组、分院党组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表示感谢,并对三届领导班子的各位成员在与自己共事期间所给予的支持、理解和帮助,以及全体职工坚定支持、真诚帮助和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本届班子成立五年多来,在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授时中心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授时中心的发展仍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对此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要有忧患意识。建议新一届领导班子通过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研究所分类改革和中心“十三五”规划的制订,准确定位、明确目标,突出战略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找准优势、特色和不可替代性,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张首刚在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中,首先对上级党组和全体职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肩负光荣使命的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并代表新班子成员郑重表态:一是做一个积极学习的班子,进一步提高能力和水平;二是做一个服务大局的班子,以授时中心的整体发展这个大局为重,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做一个团结协作的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成员之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和相互监督,做到分工不分家、感情讲尊重、工作讲协助、政治讲原则;四是做一个廉洁务实的班子,做到清正廉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新班子将紧紧围绕中科院“四个率先,三个面向”的办院方针,以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制定为契机,团结拼搏、负重奋进,勇于创新,带领全体职工为授时中心的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何岩还向国家授时中心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换届考核、测评情况。

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做重要讲话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陈光宣读张首刚等职务任免通知

何岩为郭际颁发荣誉证书

西安分院党组成员、院长赵卫主持宣布会

 

郭际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讲话

张首刚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

国家授时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