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式试验系统顺利通过第二阶段验收测试

    96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作为主要承研单位的转发式卫星导航试验系统第二阶段研制建设任务顺利通过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的验收测试,定位测速授时(PVT能力取得重大突破。 

  此次验收测试分别于821日至24日,94日至6日在西安、北京和三亚展开,所有测试结果均满足合同指标要求。其中,定位测速授时(PVT)作为转发式系统核心能力的集中体现,定位精度优于8米,测速精度优于0.2/秒,授时精度优于4纳秒,超越了通用卫星导航系统。 

  据悉,821日至27日,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的转发式试验系统第二阶段相关研制建设任务已顺利通过中国科学院卫星导航总体部组织的验收测试,测试结果均满足合同指标要求。 

  转发式系统是一个创新性的区域卫星导航试验系统,具备独立的导航、定位、授时、通信等能力,是一个卫星导航天地综合试验平台。转发式系统将利用其环境真实、体制灵活的特点,为我国北斗系统建设继续开展关键技术试验验证和测试评估,服务北斗全球系统的建设和发展。 

验收测试启动会

验收测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