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国家授时中心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受中科院党组委派,9月4日上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国家授时中心动员大会召开。会上,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巡视办主任杨卫平作动员讲话,并宣读了巡视组组长授权通知书和组建巡视组通知,巡视组组长陈广浩作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单位整体情况报告,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作了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动员会由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主持。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授时部领导班子成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室(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副研副高或相当职称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卫平指出,十八大以来,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院党组和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不折不扣按照中央要求抓好巡视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巡视工作和党在中科院的其他工作一样,其最终目标就是为科技创新提供政治保障。杨卫平强调,巡视组肩负着院党组的权威和信誉,其基本职责和重要功能就是发现问题;巡视组成员应明确身份定位,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公道正派的工作品格认真履职尽责。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不是矛盾的对立面,而是利益的共同体。杨卫平要求国家授时中心全力配合、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并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切实推动单位创新发展。

  陈广浩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院巡视工作基本情况,包括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工作程序,以及对被巡视单位的相关要求,并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巡视组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国家授时中心广大职工要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张首刚汇报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进展,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近期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他表示,国家授时中心将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窦忠重点汇报了国家授时中心党建工作的总体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举措。

  杨星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本次巡视是对国家授时中心的全面体检,全体员工要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认真提供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材料;三是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通过举一反三、立查立改、切实整改,全力推动国家授时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党组国家授时中心巡视组办公地点为综合楼三楼小会议室,在巡视期间(2018年9月4日至9月18日)设巡视组专门电话:029-83890433;专门邮箱:xunshi1813@cashq.ac.cn,并在临潼科研楼一层大厅门外、蒲城发播控制楼一层大厅楼梯旁设巡视意见收集箱,欢迎来访、来电、举报监督。

动员会现场

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巡视办主任杨卫平作动员讲话

巡视组组长陈广浩作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主持大会

中心主任张首刚作单位整体情况报告

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作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