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一行调研国家授时中心

  4月4日,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副厅长杨军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调研,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副院长谢昌龙,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等陪同调研。

  在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等陪同下,王瑞军一行先后参观了时间科学馆,调研了时间基准实验室、喷泉钟实验室、空间光钟实验室、空间窄线宽激光器实验室和空间光频梳实验室,最后听取了中心质量处副处长张涛作的关于在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建设广东低频时码授时台的工作报告。

  王瑞军表示,国家授时中心在广东建设低频时码授时台,项目重大、意义非凡,广东省科技厅一定尽全力给予相关配套和经费支持,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他还介绍了广东省出台的一系列项目引进、人才引进、新型研发机构设立、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优厚政策,希望国家授时中心能够有更多更大的项目、机构、产业等落地广东,助力当地的科技和经济发展。

  张首刚对广东省科技厅给予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项目后续推进中,与肇庆市政府、封开县政府加强沟通,即时联络,协同合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共同推进我国独立自主,安全可靠的国家时频体系建设工作。

  广东省肇庆市副秘书长李禹山,封开县常务副县长伍剑伟等一同出席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时间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