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考核大会

  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大会在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岗职工和研究生代表24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组织对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党建工作考评组由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孙传东、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马彩文等7人组成,孙传东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张首刚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做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总体工作情况及重点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2019年民主生活会意见及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20年重点内容进行了工作部署。报告对中心2019年度“一三五”规划完成、守时授时任务和国家重大任务、科研项目承担经费情况和科研产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支撑、基础设施建设、科普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9年度职工岗位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张首刚向一年来为国家授时中心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做出积极贡献的所有同事表示衷心感谢。

  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代表中心党委做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报告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完成政治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依规治所”;组织建国和建院70周年活动,深化“以德育所”;抓好职代会、群团和离退休工作等方面对中心党委纪委一年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报告还针对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和2020年党建工作设想进行了梳理。报告全面展示了2019年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党建和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使参会职工对研究所现阶段发展现状和改革创新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职工的荣誉感和自信心,增强了研究所凝聚力。

  报告结束后,进行了职工代表提问环节。张首刚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关于研究所三个园区的发展定位、岗位竞聘、工资绩资制度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西光所党委书马彩文谈了参会的几点感想,他首先对国家授时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果表示衷心祝贺,国家授时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专业优势,希望全体职工在领导班子带领下,把握前所未有的新机遇,稳步推进,加强各方协作,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我国时频和导航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议程,参会人员中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主席团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正高级以上科研人员等科研骨干对所领导班子与成员年度工作进了打分测评。

张首刚作报告

窦忠作报告

孙传东主持会议

马彩文参加国家授时中心总结会

杨文正进行考核说明

考核测评

会议现场

西安分院党建工作考评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