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授时中心全体职工和研究生两会精神的贯彻学习工作,6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特邀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教授,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为职工和研究生代表作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参加报告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主持。

  高岭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笃定前行谱新篇》为题,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陕西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以及个人的提案情况等四个方面对两会召开情况进行了详细传达和阐释。他运用具体事例介绍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的主要关注点和新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主要内容,以及陕西代表团和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提案情况,他的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数据分析,并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委员的责任担当。

  窦忠代表国家授时中心对高岭教授精彩生动的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高岭的报告深入浅出,运用大量事例为国家授时中心职工和研究生全面解读了两会精神,有助于大家深刻理解会议精神,从而进一步指导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他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传达学习,确保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上来,凝聚起科技报国的信心和力量,为授时中心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窦忠主持报告会

高岭作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