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

  6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蒲城授时部长波授时台旧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纪委书记李晋芳,党委办公室和授时部党委负责人与36位“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参加仪式。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党群办四级职员白桦应邀参加。仪式由李晋芳主持。

  在庄重简朴的颁发仪式上,窦忠首先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首刚宣读了国家授时中心69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名单,并同与会领导为老党员们佩戴纪念章。此刻,鲜红的丝带挂于脖间,金色的勋章佩于胸前,幸福的微笑挂在嘴角,五十载信仰坚定,五十载默默奉献,此时凝结成老党员们的无尚荣光,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仪式上,纪念章获得者代表薛家俊和尹德龙发言,两位老党员饱含深情的回顾了国家授时中心(原陕西天文台)建设初期的艰辛历程,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科技事业默默奉献的无怨无悔,分享了获得纪念章的激动和喜悦,并送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愿。青年职工代表党怡文在发言中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授时中心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精神,扎根西北,科技报国,在党旗的指引下,圆满完成好国家交给的授时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作出新一代授时人应有的贡献。

  窦忠在仪式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充分肯定、嘉许和鼓励,也是对具有50年党龄的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他强调,面对“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中心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正在加快打造时频领域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努力抢占时频领域科技制高点,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发挥优良传统,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我国授时事业的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窦忠要求中心广大党员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不仅学习他们的事迹,更要继承发扬“淡泊名利,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科技报国”的“326精神”,面对新发展阶段和新的挑战,深刻领会“四个面向”的深刻内涵,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真正通过扛起国家授时中心发展的使命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国家授时中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最后,詹瑞代表西安分院分党组向国家授时中心全体获表彰老党员致敬。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义重大,授时中心全体党员要向老党员们学习,继承 “326精神”,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授时中心创新发展,为祖国科技事业而奋斗终身。

  詹瑞要求,国家授时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关心老党员工作作为大事来抓,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党员所急所需所盼,真正让老党员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他希望国家授时中心老党员们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示范传承作用,维护研究所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国家授时中心创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晋芳主持颁发仪式

   

  重温入党誓词

   

  张首刚宣读获得“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

   

  颁发纪念章

   

  老党员代表薛家俊发言

   

  老党员代表尹德龙发言

   

  青年职工代表党怡文发言

   

  窦忠讲话

   

  詹瑞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