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歌演唱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心年度党建工作安排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61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临潼本部职工活动室举办“唱响红色主旋律,启航授时新征程”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歌演唱活动。 

  当天的职工活动室党旗、国旗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一百年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担重任,昂扬奋进铸辉煌;半世纪为国授时,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报党恩”的红色标语显得格外醒目。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纪委书记李晋芳与400余名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用歌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深深的祝福。 

  窦忠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回顾了国家授时中心人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创新奋进的风雨征程,号召全体与会人员,用歌声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他还代表全体授时中心人祝愿我们伟大的党青春永驻,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也祝愿授时中心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创新跨越发展,引领科技事业再创新的辉煌! 

  演唱会在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的《保卫黄河》中拉开了帷幕。各党支部合唱队整齐划一、精神饱满,大家在歌声中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衷的祝福。《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北京的金山上》《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天耀中华》《中国之梦》《共筑中国梦》《再唱山歌给党听》《红梅赞》《打靶归来》《走向复兴》《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唤起在场所有人的红色记忆,歌声中流露出国家授时中心人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同时表达了永远跟党走、为国而生、向时而立的坚定决心。舞台上下每个人的心跳都与爱党爱国情怀同频共振,共同汇聚起了一股股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磅礴力量。 

  本次活动是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现国家授时中心人良好精神风貌。 

国家授时中心班子成员与部分演职人员合影

窦忠致辞

活动现场

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

授时与时统研究室党支部

科技处党支部

机关综合党支部

授时部党委

离退休党总支

时频基准实验室党支部

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

财资人事党支部

物业产业联合党支部

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

演唱会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