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完成授时部工作区供暖锅炉改造

  12月4日,蒲城园区锅炉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的竣工验收。授时中心及授时部改造项目领导小组成员,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三个分项工程承建单位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验收会上,工程现场负责人雷景斌对工程做了总结报告,各参加建设单位分别对各自的承建项目均做了总结和自评,经过现场验收和资料验收之后,经验收组成员讨论和评定,一致认为该工程为合格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蒲城园区锅炉改造项目2019年7月15日正式开工,共分为天然气建设及设备安装工程、燃气锅炉购置及设备安装工程、锅炉房修缮改造工程三个分项工程。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经过四个多月的严格管理、精心施工下,所有工程于11月1日全面完成,10月15日天然气完成通气,11月12日进行锅炉调试后并正式进入供暖运行。

  从11月12日燃气锅炉调试完成并正式运行开始,按锅炉原设计满负荷参数用气量160m3/小时,实际设置温度65度,用气量仅为52m3/小时,为满负荷的三分之一,大大节约了经费。同时设备运行稳定、状况良好,室内温度高于国家要求标准,基本满足授时部供暖需求,

  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对锅炉房改造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现场进行了检查和了解,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

  蒲城园区锅炉改造项目的顺利竣工,使授时部供暖系统既符合了国家环保及燃气用气节能要求,同时系统运行稳定,进一步提高了授时部冬季供暖能力,节约了经费,保障了长短波授时系统工作用暖,为授时部授时发播提供了有力的后勤支撑保障。

竣工验收会现场

窦忠现场查看锅炉运行情况

锅炉改造前

锅炉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