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苦难辉煌》读书分享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心创新文化发展规划和2019年创新文化工作计划,浓厚文化氛围,12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举办《苦难辉煌》——党史教育读书分享活动。

  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在会上作了主题分享。他说,通过本次《苦难辉煌》的阅读,对那一段纷繁复杂的历史有了生动而清晰认知,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不懈奋斗,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历经漫漫苦难、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以及秉持信仰、前赴后继再创耀眼辉煌的恢弘气魄。他指出,读书分享活动是授时中心创新文化建设的主要工作之一,也是贯彻中心党委“一条主线、两个抓手”的党建工作思路的重要抓手。通过定期举办读书分享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从“我”做起,通过阅读书籍,拓展视野、提升境界、丰富人生。

  随后,与会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依次根据阅读情况进行了读书分享。大家在分享中都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各自阅读的章节内容,还针对心得体会,阐述这本书籍为学习生活带来的启示。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中心团委主办,创新文化小组承办。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青年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情,同时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投身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