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行2020年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研究、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现场签订安全责任书。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首先向参会人员说明了签订安全责任书的意义和必要性。他指出,安全责任书签订是授时中心每年的重要工作之一,是职工本人对科研生产安全职责和义务的承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一步落实研究所科研安全责任制,形成所长统一领导、安全职能部门依法监管、部门全面负责、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研究所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中心主任张首刚也就科研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及中科院关于科研安全生产的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管科研就要管安全,抓项目就要抓安全",以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为原则,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和预案,落实责任和细化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保障人财物的配套支持,保证安全责任在中心各部门、各研究室落实到位。

  仪式上,张首刚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管领导与研究室、职能部门、支撑部门、野外台站及所属工作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张首刚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责任书

仪式现场

窦忠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