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首刚为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上党课

  9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量子频标党支部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观看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视频,并邀请中心党委委员、主任张首刚作专题党课报告。30名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瑞芳主持。

  张首刚在党课报告中,首先简要介绍了院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有关情况,重点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视频传达会上作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张首刚指出,此次扩大会是中国科学院在“率先行劢”计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中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任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研究室全体党员、群众、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要加强对扩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深刻学习领会当前科技创新发展态势和我院面临的改革发展形势,努力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希望支部党员在扎实肯干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为中心“十三五”科技目标的实现和重大任务的执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新闻视频,并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空间站时频实验系统、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等国家重大任务中,攻坚克难、不畏挑战,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张首刚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