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庆重阳

  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离退休职工重阳节联欢活动,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与临潼本部、授时部170余名老同志欢聚一堂庆重阳。

  活动现场,窦忠首先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广大离退休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从中心科研项目进展、园区建设、“十四五”规划和领导班子换届等方面通报了中心各项工作情况,他特别提到,在2020年初抗击疫情期间老同志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两次捐款,并且创作了诗歌、书画等很多优秀的抗疫作品,为中心抗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广大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他为老同志们播放了中心326精神宣传片,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建所初期艰苦奋斗的岁月。

  张首刚在祝词中表示,授时中心目前比较良好的发展状态,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贡献和支持,长短波授时系统依然为社会和国家提供着应有的服务,各个重大项目在有序推进,园区建设也在为改善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有条不紊地进行。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是授时中心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能继续关心授时中心的发展,为授时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随后,联欢活动在外地居住多年的几位老同志的祝福视频中开始,神采飞扬气质典雅的走秀《父老乡亲》、英姿飒爽行云流水的太极剑展示、刚中带柔舞姿优美的柔力球表演一一呈现,独唱《骏马奔驰保边疆》《我的家乡大关中》表达着大家对祖国河山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赞美,90岁高龄老先生的一首秦腔《冯彦探监》更是惹来掌声不断,最后,活动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大家一起祝福祖国山河无恙、繁荣昌盛,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华清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冯树森也到场祝贺,祝愿授时中心老同志们节日快乐!

窦忠讲话

张首刚致祝词

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