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健康知识讲座

  为引导广大职工养成良好生活方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工会组织的健康知识讲座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100余名在职及离退休职工参加。

  讲座邀请的是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陕西站宣教科科长车利君老师。车利君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从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现场模拟示范,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相关卫生知识,常见职业病、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的早期征兆和预防知识,秋冬季空气污染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等大家日常生活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并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沟通,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更新了广大职工对健康问题提前预防的认知,纠正了大家错误的急救及生活方式,同时提高广大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意识,为中心内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