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晓春为基层党支部讲党课

  12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卢晓春为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学习会由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成芳主持。

  卢晓春在党课报告中,首先简要回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她还通过例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重要成就及现阶段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我国到2035年要实现的9个目标及“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全面介绍了我国在深化改革中取得的重大突破。卢晓春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在重大任务执行中,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研究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出科技“国家队”的作用。

  会上,全体党员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不畏挑战,注重科学创新,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