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辉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孝辉作“发扬CAPS精神,做科技创新排头兵——‘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党课报告,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平主持。

  李孝辉在党课中讲述了CAPS发展历程,分享了科研工作者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困难,几经波折,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历时两年半终于取得了显著成果的过程。李孝辉解读“勇于创新,敢于攻关,善于协作,甘于寂寞”的CAPS精神的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部形势、当前授时中心面临的挑战等,让广大学生党员对CAPS精神的现实意义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认识。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中心党委号召,在新时期继承和发扬CAPS精神,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努力学习,奋力科研,磨炼自身本领和技能,切实肩负起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