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党务干部、新党员代表赴西安光机所参观学习

  为加强党务干部学习交流,借鉴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经验,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党务干部、新党员代表18人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晋芳带领下,参加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西安光机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赴研究所所属公司参观学习。

  揭牌仪式前,李晋芳为党务干部和新党员代表简要介绍了西安光机所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及以首任所长龚祖同先生为代表的西光人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在科技成果展厅,大家听取了西安光机所近年来创新探索发展及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作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

  揭牌仪式上,党员们聆听了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讲话,共同见证基地揭牌。西安光机所所长马彩文还结合龚祖同先生入党志愿书,现场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一心向党,科技报国的感人故事,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短小生动的党课。最后与会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党员们赴西安科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实地了解两家公司在装备研发、关键技术突破、成果应用情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参观西安光机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西安科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西安中科微精光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