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部分党支部开展学习“国测一大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导航通信研究室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60余名党员赴陕西省测绘局,开展学习“国测一大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到达国测一大队精神展示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大字“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这是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六位老队员、老党员回信中的一句话,是鼓励鞭策,也是陕西测绘人的信念和基准。讲解员告诉大家,60多年来,国测一大队队员两下南极、七测珠峰,36次进驻内蒙古荒原,48次深入西藏无人区, 49次踏入新疆沙漠腹地,足迹遍布全国除台湾以外的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徒步行程超过60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00多圈;大队先后有46名队员为了祖国的测绘事业以身殉职,在详实的数据面前,大家都被深深的震撼和感动。

  在听取一件件国测一大队克服困难,在极端条件下勇往直前的先进事迹的同时,深深的体味到他们矢志不渝为国测绘、艰苦奋斗开路先锋的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测绘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不忘初心,努力追求,永攀科研工作高峰,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