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内控工作小组会议

  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内部控制工作小组会议,中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内控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内控工作组组长窦忠主持,纪委书记李晋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授时中心2020年内部控制开展情况汇报,总结梳理了当前内控制度建设情况,分析了中心当前内控工作现状和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巡视和内外部审计检查中发现问题,对下一步规范合同管理、加强科研原始数据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针对目前内部控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完善相关内控制度建议和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会议指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事关单位发展全局,是依规治所,实现科学规范管理的内在要求。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内控工作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我中心内控工作体系;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科学统筹安排,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群策群力,确保内控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