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20年党支部考核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考核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授时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计28人参加考核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窦忠首先从抗击疫情斗争中党组织“两个作用”发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模范机关创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活动开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研究生思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等8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20年国家授时中心党建工作整体情况。

  窦忠还介绍了本次考核工作会的流程。他指出,开展党支部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是推动党建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党组织书记们不仅仅是汇报工作,更要通过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思考、谋划和创新2021年授时部党委和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为国家授时中心党的建设工作夯实基础。

  随后,在为期6个小时的考核会上,授时部党委负责人和中心17名党支部书记,逐一按照《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相关要求,不仅从七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同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服务大局等八个方面,晒成绩、谈措施,直面问题,自亮软肋,全面总结2020年党支部工作,并明确了2021年的努力方向。由中心党委和授时部党委中非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组成的考核组,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按照《国家授时中心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评分表》进行打分。与会全体人员作为评委对17个党支部考核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各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效。

  窦忠在考核会后指出,中心各级党组织书记在过去一年,围绕中心党委“一条主线、两个抓手”的党建工作思路,深入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精神,落实中心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较好的完成了支部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支部手册填写日趋规范、基本履行好了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此他代表中心党委对各位书记一年来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会上,窦忠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参与中心创新文化建设、谋划好2021年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促进科研与党建深度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建党100周年活动策划等方面对各党支部新一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