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开展离退休老同志“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活动

  4月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同志“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关于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成就的心声,以及对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建议。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玻与2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窦忠首先通报了“十四五”规划、领导班子换届、科研项目进展和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就中央、院党组、中心党委关于建党100年活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及部署进行了介绍。他要求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除了积极参与党委安排的活动,也要多开展适应老同志特点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浓厚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李晋芳表示,老同志们对国家和中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对年轻人的工作是激励,希望老同志把宝贵的精神财富、丰富的经验和自己的感悟传承给年轻的授时中心职工和学生,为院所发展共同努力。
  与会老同志们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感叹,他们抚今追昔,畅谈了我国从百年前受人压迫到新时代底气十足,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建党百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空前提高,脱贫攻坚战和扫黑除恶行动的胜利,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切身经历和真切感受抒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所的心声,他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为共产党的领导鼓掌叫好。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共产党的百年,是光辉伟大的百年,也是困难重重的百年,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每一个共产党人每一个中国人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也回顾了授时中心建所55年的历史,对中心的各项成绩表示欣慰,为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并祝愿中心的创新发展再创新高!他们表示,作为接受党多年教育的老党员,虽然已退休,但也要继续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微薄力量,多为其他老同志服务,发挥好自己的余热。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