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与西安光机所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之“讲述光阴的故事”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促进中科院各研究所之间的学习与交流,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与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开展了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之“讲述光阴的故事”主题参观交流活动。西光所的50余名师生、国家授时中心学生会、研究生支部成员及中心教育处人员参加。

  活动当天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时间科学馆及重点实验室,通过国家授时中心4位讲解员生动有趣的科普讲解将西光所的同学们带入到了时光之旅的隧道,激发起同学们对“时间的产生,国家授时中心与时间的关系”的好奇。在时间科学馆二楼的历史展厅,讲解员将老一辈共产党员在他们的青年时期来到国家授时中心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将授时中心的“326精神”在青年队伍中的传承,延展到如今的“CAPS精神”,旨在鼓励青年党员要牢记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开展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活动后,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由中心科技处副处长任晓乾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北京时间,来自西安”的所况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各阶段的发展和负责的重大项目,为促进两所之间的了解和合作交流打下坚实基础,并鼓励青年党员充分挖掘资源平台优势,把握机会搞好科研工作,实现科技兴国。报告结束后,西光所研究生会主席进行了工作汇报,从年度重点活动开展、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以及开展活动精神进行了分享。针对汇报内容,西光所和国家授时中心学生会成员进行了小组学习交流,相互分享经验,强化责任担当,探讨如何将开展活动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知行合一,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参观时间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