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3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传达中科院近期安全工作部署,通报安全检查情况,并就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各研究室负责人,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办公室主任赵海成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中心保卫专干吴北平就近期组织的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希望各部门切实负起责任,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通过此次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心科研生产安全工作水平。

  李晋芳希望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在部门内逐级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对本次检查中暴露的问题要及时予以整改,进一步提高中心科研安全管理水平,

  窦忠要求中心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着力于基层和基础工作,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为中心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