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青促会会员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点亮少年儿童的科技梦想,5月19日-2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同科技处组织青促会成员、副研究员薛艳荣、钦伟瑾赴华兴小学,华兴中学和兴平实验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薛艳荣在《奇妙的时间之旅》报告中介绍了时间真相、时间痕迹、时间之旅和时空共舞四部分内容。钦伟瑾在《时间的故事》报告中介绍了时间的涵义,时间的产生,时间的传递以及时间的应用四部分内容。两位青年科技人员以通俗有趣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材料,从不同的角度带领同学们领略时间的魅力,探索时间的奥秘,了解时间的真相,在轻松的气氛中学到了科学知识。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争相提问,期待下次相聚。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少年儿童在与青年科技人员的“零距离”接触,更是极大地激发了他们探究科学的热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