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会落实阴和俊调研讲话要求

  5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小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落实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国家授时中心时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阴和俊调研授时中心时的讲话,对国家授时中心近年来各方面工作的进展给予肯定。国家授时中心各项工作在过去坚实的基础有了新的发展、新的创新,无论是科研成果产出、科研平台建设,发展规模质量、还是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都取得较好进展,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作为我国唯一、专门、全面从事时间频率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科研机构,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支撑作用。

  会议围绕阴和俊的讲话,重点对如何聚焦主责主业,“种好一颗大树”,打造时频导航领域原始性创新高地;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把授时中心的“326”精神和“CAPS”精神发扬光大;如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党的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还就如何结合“四个面向”“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授时中心的国内国际学术地位,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如何解决调研座谈会上科研人员提出的子女就学难和与科研无关的出差多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

  会议认为,授时中心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面对新发展阶段和新的挑战,深刻领会“四个面向”的深刻内涵,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牢记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委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的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就两委换届、授时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