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离退休职工普法讲座

  6月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离退休办公室邀请西安市科普大学讲师、西安司法警官学院高级警官雷凯,为离退休老同志作普法知识讲座,56名老同志参加学习。

  雷凯在《人类法律文明史上的崭新路标——民法典解读》讲座中,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重大意义、编纂的基本原则和架构体系,亮点内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度分析和权威解读。随后,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讲座中,雷凯结合冒充子女、回收闲置银行卡、利益引诱等典型网络诈骗案例,生动形象解释了什么是网络电信诈骗以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和特点,并细致地分析了人们上当受骗的心理原因。

  本次讲座通过以法论事,以案说法的方式,提醒老同志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心、不轻信,遇到类似诈骗要冷静处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