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5日,中国科学院举办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视频会,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党课学习,并在会后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主持。

  视频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作的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党课报告,并结合党课报告和各自工作生活经历,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想。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聋发聩、催人奋进,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脉搏中昭示未来,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具有极强的时代感召力、信心感染力和方向引领性是全党的智慧,是一篇极其重要的经典文献。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共产党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方面明确要求,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要秉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奉献精神,对党忠诚,不负国家和人民的嘱托,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在“十四五”规划中敢于创新、不断创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窦忠对中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侯建国报告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地学,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和九个“必须”的实质内容;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心的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聚焦“十四五”规划工作重点,着力提升科研和管理水平,真正促进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为科技强国做出贡献;三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侯建国书记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职能部门要系统梳理、持续解决制约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