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参观西安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7月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中层干部、支部书记、部分科研骨干等近50人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委书记窦忠、纪委书记李晋芳参加了活动。

  一进入警示教育基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醒目的“领袖三问”扑面而来,问及每一名在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也唤醒了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随后跟随讲解员,大家一路参观学习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等九大板块的内容,重温了党的发展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展历程,身临其境的感受了秦岭违建别墅等一系列贪污腐败和违纪违规违法案件带来的惨痛教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感悟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对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一幅幅画面图片,一段段视频短片,一桩桩典型案例,使大家心灵受到了极大触动,精神得到洗礼,也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

  参观学习旨在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筑牢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本次参观为第一批,后续将分批次进行,覆盖授时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科研骨干和重点岗位人员。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