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24年迎春联欢会

  玉兔辞旧岁,瑞龙迎新春。为展现国家授时中心全体职工2023笃行不怠、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22日,由中心工会举办的2024“腾飞中国龙,奋进授时人”迎春联欢会在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办。中心主任张首刚,党委书记窦忠,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与500余名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叙情怀,共迎新春。  

  联欢会上,窦忠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新年祝福,向为中心付出劳动、贡献力量的职工、研究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关心并支持中心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表示由衷的感谢。窦忠简要回顾了授时中心2023年党建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全体职工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牢记使命职责,凝心聚力、协力攻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张首刚现场宣布2023年考核优秀职工名单,并对2023年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一年中辛勤工作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欢会在歌曲《奉献》和《我们走在大路上》拉开了帷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层领导干部齐心合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东方红》、《天天向上+红日+相亲相爱》和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歌颂了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舞蹈《追寻信仰》和诗朗诵《我们不知道我们想知道(致科学)》表达了对真理的渴望,对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执着追求;歌舞串烧《相亲相爱的最炫少年联盟》、《快乐传递与你要定轨吗》、《被套也疯狂》活力四射,展现了授时中心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歌舞《舞动时间》、《踏歌迎春》、《春暖一定花开》用歌声诠释了时间的魅力,以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未来新的希望;音乐情景剧《一路建设一路歌》展现了建设者们辛勤工作的场景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歌曲《真心英雄》、《军歌嘹亮》,唱出了友谊、责任与担当,激励一代代授时人奋勇前行。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抽奖活动,一度把氛围推向了高潮。  

  室外瑞雪飘扬,处处银装素裹,室内温暖如春,人人欢声笑语在中心工会领导下,各党支部和各部门通力合作,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热情洋溢的氛围充满整个活动室,使全体职工、研究生和老同志在浓浓的氛围中感受到一年来收获的喜悦。  

  本次联欢会展现了授时中心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在崭新的一年铆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鼓舞大家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推动研究所科技事业全面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窦忠致辞

张首刚宣读优秀职工名单

联欢会主持人

一、合唱:《奉献》《我们走在大路上》 中心领导、各处室负责人

二、歌伴舞:《舞动时间》 时间频率测量与控制研究室党支部

三、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财资质量人事党支部

四、舞蹈串烧:《快乐传递与你要定轨吗》 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党支部 

五、音乐情景剧:《一路建设一路歌》 条件建设处党支部

六、舞蹈:《被套也疯狂》 授时方法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七、舞蹈:《追寻信仰》 机关综合党支部

八、舞蹈串烧:《踏歌迎春》 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党支部

九、歌曲:《真心英雄》 量子频标研究室党支部

十、舞蹈:《相亲相爱的最炫少年联盟》 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

十一、诗朗诵:《我们不知道我们想知道(致科学)》 守时理论与方法研究室党支部

十二、舞蹈:《东方红》 时间用户系统研究室党支部

十三、歌伴舞:《春暖一定花开》 科技教育党支部

抽奖环节

十四、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离退休党总支

十五、歌舞串烧 授时部党委

十六、歌曲联唱:《军歌嘹亮》 后勤物业党支部

联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