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时间与区块链应用研讨会

  为推动时间科学与其它新型科学技术的交叉,促进研究所时频技术多角度应用,4月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召开时间与区块链应用研讨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志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授时方法与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华宇主持。

  会上,国家授时中心工程师陈颖鸣作了《时间在区块链中应用方案》报告,介绍了时间同步在区块链技术中的方法。西安交通大学赵志华博士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理论与应用发展》报告,介绍了区块链的历史、体制设计以及未来应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天阳和孙士礼分别作了《Blockchain and HL-Fabric》和《以太坊和智能合约》报告,《Blockchain and HL-Fabric》介绍了区块链的历史、进展和比特币,以及由Linux基金会领导的致力于推动跨行业区块链技术开发的开源项目Hyperledger中,作为区块链的核心框架Fabric的基本技术特点。《以太坊和智能合约》对以太坊和智能合约作了介绍。会上各方还就时间在区块链上的应用、区块链的构架、区块链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较深刻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授时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中盈网信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建立的安全授时服务联合实验室承办,该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4月,旨在开展信息安全、安全授时服务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