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2篇论文获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523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篇学术论文从全球近900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年会优秀论文奖”。 

  大会开幕式上,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为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副研究员贺成艳、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葛玉龙博士等10篇论文的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获奖者也将应邀在年会上向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欧盟等世界各地卫星导航领域的领导、专家及学者2500余人介绍各自的研究成果。 

  贺成艳和葛玉龙撰写的“BDS导航信号伪距偏差问题产生机理研究及试验验证”和 “基于iGMAS产品的GPSBDS精密单点定位时间传递分析”获得“年会优秀论文奖”,充分展示国家授时中心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学术水平,进一步巩固了研究所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地位。 

  据悉,本届年会为其3天,主题为“位置,增强时代”。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导航与位置服务、卫星导航信号等开展讨论与交流。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同期举办,将全方位展示天线、芯片、模块、终端等最新北斗应用基础产品。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