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派员参加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第二次预备会及系列会议

  6月18至22日,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第十三届大会第二次预备会及系列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研究员等一行6人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卢晓春作为供应商论坛联合主席,与日方共同主持了供应商论坛第二十次会议。她还作为互操作与服务标准子工作组联合主席,与美方共同主持了ICG S组互操作子工作组会议、S组和D组联合主办的授时研讨会。同时,卢晓春受邀在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第六十一届大会的卫星导航技术环节作了北斗系统主题报告,从系统建设、应用推广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北斗系统的最新进展,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处副处长张燕在ICG-13第二次预备会上作了作了ICG-13大会筹备情况报告,从会场、日程、签证、网站、酒店住宿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中国西安ICG-13大会筹备情况。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袁海波、助理研究员广伟全程参与了时间议题的讨论,广伟在授时研讨会上作了GNSS时差监测更新和北斗时间传递试验的报告,更新了最近两年来BDT和其他GNSS系统时间偏差的监测结果。

  本次会议由联合国外空司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等全球和区域卫星导航系统供应商等约100名代表参加。中方代表团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主任率领,包括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国家授时中心、航科五院等、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共计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