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多篇论文在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上获奖

  5月22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多篇学术论文从来自全球几百篇论文中脱颖而出,其中3篇斩获“年会最佳论文奖”,1篇被评选为“青年优秀论文”,还有若干优秀论文被EI文集录用。

  大会开幕式上,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贺成艳,博士研究生曾凌川和葛玉龙撰写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伪距偏差问题及其减轻技术研究”、“基于GNSS星间链路的天基分组传送网体系结构”和 “站钟模型约束的北斗PPP时间传递方法”等10篇论文获得“年会最佳论文奖”,博士研究生郝强撰写的“一种低温度敏感度的气泡型原子钟物理系统”获得“青年优秀论文奖”。年会科学委员会副主席沈荣骏、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弛、北斗卫星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吴炜琦、北斗三代卫星副总设计师谢军等专家学者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获奖者们也应邀在年会上向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欧盟等世界各地卫星导航领域的领导、专家及学者3000余人介绍各自的研究成果。会议期间,北斗组委会还为国家授时中心颁发了“学术论文组织奖",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年会学术论文组织方面的突出成绩。 

  据悉,本届年会为期3天,主题为“导航,遇见十年”。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导航与位置服务、卫星导航信号等开展讨论与交流。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同期举办,将全方位展示北斗+、导航芯片、智能终端及共享经济等最新北斗应用基础产品。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