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晖一行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考察

  5月23日,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晖一行到国家授时中心调研考察“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的进展情况。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等陪同考察。

  任晖一行听取了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处副处长任晓乾作的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工作汇报,并就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任晖表示,西安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引进和建设,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作为“西安科学城”建设首开区最重要的项目,市科技局将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并给予技术研发相关配套支持,共同推进西安市科创中心建设和发展。

  窦忠代表国家授时中心感谢西安市政府和市科技局对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前期的帮助和支持。窦忠指出,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是一项事关国家安全和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意义非凡,研究所一定会按照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把它做成一项示范工程,充分发挥其功能和效益,同时将围绕该平台设施的建设,结合已承担的其他国家重大任务和积累的技术人才优势,大力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西安打造“国家级时间频率研究和应用基地”,促进西安科创中心的建设,为西安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用的贡献。

  调研期间,任晖一行还参观了时间科学馆和了时间基准实验室。

会议现场

参观时间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