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成功举办第八届FAST暨未来脉冲星学术会议

  6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承办的第八届FAST暨未来脉冲星学术会议(以下简称FPS,FAST/Future Pulsar Symposium)在临潼召开,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余家天文台和高校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参会人数创FPS历史新高。

  开幕式上,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向与会专家学者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授时中心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重大任务承担方面,特别是脉冲星时间尺度相关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在为期5天的会议里,参会人员围绕脉冲星技术、物理机制等课题,以及快速射电暴等热门前沿课题做了多场高水平的报告,并结合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会上,会议发起人北京大学教授徐仁新回顾了过去历届FPS会议的情况,并报告了最新的学术进展。

  FPS是我国脉冲星方面的高水平专题讨论学术会,通过举办该会议,国家授时中心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中心脉冲星领域的科研实力和研究水平,对推进与国内外相关单位的研究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